ID1454257

好像有点鸡汤,自我鄙视之下,还是不删了吧。

  今天是春分。春分分阴阳。冷空气和热空气交汇的结果就是下雨。下雨就有理由伤怀。要伤怀就得有具体理由。

  那么让我来写写我的理由。

  很简单,没有和大堆小伙伴玩耍的童年,没有叛逆的青春,还有一点,没有男朋友。

  不过我从来都没有因为这些事情难过过。虽然有理由难过。

  之所以这些形容词和年龄看上去搭配得理所当然,是因为这样的一种模式这样的一种道路被之前一个时代中无数人验证过。谎言说了一百遍就会变成真理,先不说我在讨论的这件事关不关乎真理谬误,至少社会的主流观念就这么暂时固化下来了。

  我很简单,没有很多小伙伴就看看书呗,没有想到啥可叛逆的就看看书呗,没有男朋友就看看书呗。

  这都不是事。然而人选择书是按照自己的兴趣的。书是有类型的。一个人很可能一直都在一个类型的书中徘徊,不断把自己那条老路走,不断重复自己所认为的真理。读着读着就给自己画了一个框,死死地,深深地,不可自拔。

  我认为唯一可以略为伤怀的是,发现自己曾经的生活是建立在巨大的错误假设上的。可是这么想得时候,其实已经在圈子的外面了。

  另外突然想到一句:控制情绪很重要。“壁立千仞,无欲则刚”。不动心。做观察者。“不识庐山真面目,只缘身在此山中”。

评论
© ID1454257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