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1454257

什么是最重要的事情?

  以前喜欢看那些成功励志、提高效率的书。认定自己没效率是因为没有用正确的方法,认定自己一定能成功,看有那么多办法,事在人为。可是这些方法用着用着就没了热情。不管什么样的方法,用不下去就是不适合自己,不适合自己就不能算是一种方法。到现在还印象深刻的一种方法叫做ABC法(?是这样的名字吗我不清楚了),大体就是把事情分成A,B,C三种重要程度,A比B更有做的优先级,以此类推。

  问题就在于,什么样的事情被分为A级呢?分级又需要花费一些时间精力,有这些时间精力我早就做完了手头的一件小事。问题还在于,其实有些B级甚至C级的事情穿插在A级的事情里面做会增加做事情的效率。而且有时候我喜欢晚上花整块的时间做重要性比较高的事情,因为可以获得专注带来的红利。

  我只能说,这样的分类系统的项目太单调了。可能更加适用于节奏快的生活。而我并不喜欢节奏快的生活。我喜欢高效率的生活。高效率带来简单。高效率带来平衡。而关注力才是高效率的来源。什么才是高关注力的来源呢?当我想做某件事的时候,当我对某件事感兴趣的时候,我就有关注力了,当我产生了成就感,有获得感的时候我就有关注力了。

  大脑那么复杂,我觉得它有它自己衡量兴趣点的方式。所以我更愿意相信,想做的事情才是最重要的事情。别问我为什么,我这么感觉而已。不过我是个平时注意磨炼自己感觉的人。

  这么看来,通过各种方式保持灵与肉的合一才是最重要的事。其他都会顺其自然水到渠成的得到解决。

评论
热度(3)
© ID1454257 | Powered by LOFTER